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2024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3月25日,学校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先后召开2024年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邓磊,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田景福,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副校长刘志军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组织工作会议

就如何做好2024年组织工作,邓磊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用好主题党日、办好党校专题班、抓好“三会一课”;要坚持选贤任能,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抓好干部储备、做好干部选拔、提升干部素质;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基层党建效能,聚焦履行好院(部)党组织政治责任、发挥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落实好党员发展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人才兴校,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聚焦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关注人才发展、搭建人才成长平台。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刘志军指出,要在新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奋斗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基础、组织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他强调,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扎实推进202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领导,适应形势发展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统战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获奖者颁奖

田景福对做好2024年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正确方向;切实聚焦2024年统战重点工作,从政治引领、对标推进、巩固提升、安全稳定四个方面着力,提升统战工作质效;认真履行统战工作职能职责,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分别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州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情况,解读了2024年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要点,并颁发了统战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统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统战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获奖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